2016 CCliCS地球系統模擬研習會

發布日期: 2021.01.22

氣候變遷研究聯盟 (CCliCS) 是由國科會 (現科技部) 補助的整合型研究計畫,其中一個主要目標為開發國內氣候模式的建構能力,發展可自行研發修改的模式群組,包含地球系統模式與高解析度全球大氣模式。以美國 國家大氣研究中心 (NCAR) 的 Community Earth System Model (CESM) 為基礎,CCliCS 的研究人員建置了台灣地球系統模式 (TaiESM),用於基礎氣候科學研究及未來氣候推估。CCliCS 也引進了美國地球物理流體力學實驗室 (GFDL) 的高解析度大氣模式 (HiRAM),可進行氣候現狀與未來變遷的時段切片模擬。

      此次 2016 CCliCS 地球系統模擬研習會將由 CCliCS 的研究人員與合作者報告 TaiESM 的發展現狀,探討模式中各個物理過程對氣候模擬的影響,並分析 TaiESM 與 HiRAM 所模擬之氣候變遷與變異。此次會議亦邀請世界各重要氣候研究中心的科學家來台交流,分享地球系統模式的發展經驗與現狀。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隨時與我們聯繫:cclics.as@gmail.com

研究人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