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變消息

03/14

星期一, 2022

2022年大學生暑期研習計畫

本中心為儲備未來優秀研究人才...研究期間:自2022年7月1日起至8月31日止,計2個月。2022年5月6日前提出申請,逾期不予受理。

02/15

星期二, 2022

國家海洋研究院與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推動海洋產業發展與環境變遷研究

為發展我國海洋相關之科學與環境變遷研究、產業策進、政策與教育推動,國家海洋研究院(簡稱國海院)於今(14)日與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簡稱中研院環變中心)簽署合作備忘錄。

12/13

星期一, 2021

本中心“都市空氣污染研究站” 進駐台中市,深入探索空污成因

空氣品質專題中心為深入研究台灣西部都市環境之空氣污染成因,建置完成一座 “都市空氣污染研究站” 作為研究基地,並於11月進駐台中市區...

10/29

星期五, 2021

氣候變遷推估自己來-台灣氣候模擬系統的建置

109年10月29日
主持人:科技部自然司 羅夢凡司長
報告人:中央研究院環境變遷研究中心 許晃雄 特聘研究員

09/15

星期三, 2021

IPCC AR6第一工作小組報告揭露的氣候危機

IPCC AR6第一工作小組報告揭露的氣候危機--by 許晃雄教授 人為氣候變遷專題中心 執行長

09/08

星期三, 2021

歡迎新進人員-劉千義 副研究員

劉博士自2021年9月起加入本中心。劉博士的研究領域為氣象衛星遙測、大氣輻射學、大氣物理學。

08/24

星期二, 2021

健康氣象e起來 國民健康署、中央氣象局、中央研究院 共同打造專屬的個人化「健康氣象跨域服務」

「健康及天氣」是人們2大日常生活切身及關心的問題,然而面對全球暖化的衝擊...

08/20

星期五, 2021

歡迎新進人員-袁美華助研究員

袁博士自2021年8月起加入本中心。袁博士的研究致力於縮小自然系統和人類系統間的差距。

07/27

星期二, 2021

因COVID-19疫情全國警戒調降,本大樓配合修正防疫措施

1.學術活動請依照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辦理,集會活動人數如超過30人,請先通報管理中心知悉...

研究人員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