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韌性與永續研究組 - 政策橋接

政策橋接-1:呼應國際趨勢─臺灣深度減碳政策建議書(2019年6月發布)
「深度減碳,邁向永續社會計畫」由本中心王寳貫院士主持,為因應國際深度減碳途徑計畫(DDPP),擬提出臺灣的深度減碳途徑的三年期計畫,由李遠哲院士、劉兆漢院士為計畫工作小組及政策建議書召集人,並於2019年6月發布,為中央研究院報告No.15。
政策橋接-2:由科學知識到政策行動─臺灣氣候變遷乾旱及水資源風險調適策略建議(2019)
「台灣乾旱研究:變遷、水資源衝擊、風險認知與溝通計畫」由本中心許晃雄特聘研究員主持,目的在了解氣候變遷如何改變臺灣的氣候(尤其是降雨)、如何影響臺灣的乾旱與水資源問題?我們又該如何因應?
此計畫一方面以使用者需求為導向,完成臺灣21世紀中氣候變遷乾旱與水資源風險評估,二方面以這些風險評估結果為基礎,提出「氣候變遷乾旱與水資源調適策略建議」。此策略建議書完整分析現況乾旱問題、摘錄未來氣候推估與乾旱水資源風險評估結果,並分層提出總體調適、細部調適,以及熱點區域調適策略,希望能縮減「科學」與「政策」之間的距離。

研究人員登入